Monday, April 20, 2009

失去联络

他就这样走了,离开了我。我每天朝思暮想,就是想再见他一面,就算是一面也好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几 年前,我和他透过朋友介绍而认识,从我第一眼看到他,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住了。他比我大三岁,高高瘦瘦,样子很平凡,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吸引了我。他有女 朋友,当我知道时,我的心是多么的痛。但我也知道,爱一个人,不一定要拥有他,只要他幸福,快乐,我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虽然我知道我们是不会有结 果的,但又有什么办法呢?我就是喜欢他,喜欢到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而且,爱一个人是不会有理由的。为了他,我愿意付出我的全部,但我只想他明白我的 心意而已。

我 每天都很想见到他,每天去学校,竟然也是为了想见他一面。当我看到他时,总是脸红心跳,与他交谈时,我的心就像小鹿乱撞,久久才能平息。但我并没有告诉任 何人,我将它藏在心里,我不敢告诉朋友,因为我怕万一他们不小心说了出去,我不知该怎样去面对,这只会让双方都很尴尬。

自 从有了他我才开始写日记,把我和他之间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。日记是最会保守秘密的朋友,它不会告诉任何人,这也是我们之间的一个记录。身边的朋友都会怀 疑,但都被我一一否认了。我和他的感情很好,他很喜欢开玩笑,使我沉闷的世界里增添了许多欢笑,使我的生活不再枯燥烦闷。当我看到他和女朋友在一起时,我 就会醋意大发,很在意他们在一起,但那是他的女朋友啊,我又可以怎样呢?

有 一天,我看到他好像不是很开心,原来他和女朋友分手了,我听了不知要伤心还是开心。伤心的是,看到他憔悴的样子,我的心酸溜溜的;而开心的是,我终于有机 会了,但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向他告白,他才刚和女朋友分手,如果向他告白,别人会怎么看我呢?我想我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。我很想去安慰他,但我就是鼓不起勇 气。其实我真的很想告诉他我喜欢他,但如果他拒绝我,我怕到时候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!我真的不想这样,把我们的关系搞僵了,我只希望可以在一旁静静地守护 着他及看着他,就已经足够了,我并不奢求太多。

但事情并非如我想像:

一 天,从我朋友口中,我收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。他将转校了,必须搬迁到加拿大去,因为父亲要到那儿工作。这消息对我有如世界末日!我顿时整个人呆了下 来,无法相信这是事实。加拿大,那是一个多么遥远的地方啊!心里的难过,是笔墨也难以形容的,我做任何事情都无法专心,满脑子里都是他的影子。他在我心 中,已经占了很重要的地位。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惩罚我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我要求的并不多,只是想在一旁默默地地支持他,关心他,并没有奢望什么,为什么 连这个机会也不给我呢?

于 是我非常珍惜与他相处所剩的时间,因为我知道,要是他走了,我再也没有机会可以再见到他了。顿时,我希望时间可以停留下来,使我和他可以永远在一起。眼看 时间一天一天地飞逝,我更加伤心。但我又可以怎么样呢?去向他告白?现在做什么都没有用,一切都太迟了,他始终要走,要离开我。

他并没有告诉我他 要走,直到最后一天,他来向我道别。我假装不知道,我非常伤心,但我又要掩饰我内心的悲伤,我压抑着内心的痛抛下这句话:“好啊,离开这里,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,去见识那多好啊!” 他 沉默不语,只是微笑。他可以用微笑来回应我,但我呢?我要装没事和他说话,但我的心又不听话,我好想哭,我真的很想哭,但我不能哭,有谁知道我的内心是有 多痛?为什么?为什么?我为什么就是开不了口,到他走的那一天,我还要硬撑,一脸很不在乎的样子。他说他会写信给我,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联络,我听了,也觉 得比较安慰。至少,他还在乎我。

那 天,天空下着毛毛雨,老天爷就好像我的内心一样的在哭泣。放学道别后,便各自回家。我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背影,他真的走了!他就这样离开我了,我和他从此就 分隔两地了,我很想去送机,但我也知道,只要我多见他一面,我会更舍不得他,让自己更伤心。回到家后,我将自己关在房里哭了一整晚,我一直叫自己别哭,但 无情的眼泪还是像珍珠般一滴一滴滑过脸颊流个不停。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,因为我爱他实在是太深了,他已完全俘虏我的心了。“难道他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吗?他真的这么忍心丢下我吗?”我心里反复地问自己。

他 在加拿大的前几个月,都有写信给我,每星期一封。但后来,他从每星期一封到一个月一封或两个月才一封,到最后,他就连一封信也没有写给我。我每天都在苦苦 等待他的信,希望他会回信,但他并没有。我和他就这样失去联络了,我非常伤心和失望,我的心有如被一把尖锐的刀刺伤,非常的痛,但并没有任何人可以和我分 担,我觉得很无助。但也许他的课业很忙,没有空写信给我,但也许。。。是。。。他已经有了女朋友了,这又有谁会知道呢?这个伤口,用了多久的时间复原,又 有谁知道呢?谁可以和我分担?

记 得以前他对我说过,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男生,就要把握,不要错过,爱情是不会有第二次机会。但他又知不知道,不是我不要把握,而是我喜欢的人不明白我的 心,离开我,根本没有给我任何机会。我也终于知道我这一生中做了最大的错是什么,就是认识了他,给他机会来伤害我,但我并没有后悔过,因为没有他,我就不 会有那一段快乐的时光。

有 时想想,也觉得自己很傻,等待一个根本没有可能和他在一起的人,也不知道他心里面到底有没有我。唉,谁叫我对他这么认真,爱得这么深。曾几何时,我为他付 出全心全意,但他一次又一次的辜负我,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,令我非常失望,仿佛跌入谷底,又深又暗,我差点站不起来。也是因为他,我没有办法去接受另一段 感情,我无法把他忘记,如果我接受别人,但心里却只有他,这样对那些人太不公平了。

少 了他,我也少了许多欢笑,我的朋友也没有提过他,他就好像在大海中不知去向的船,一去不回,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向。每当我翻开日记本时,里面所有的事情都 是关于他,看着看着,一阵心酸涌上心头,无情的眼泪又流了下来,每一件事情都历历在目,好像昨天才发生。就像看着一样的食堂,一切都没有改变,唯一改变的 就是已不见他的踪影了。我的心情就像天气阴晴不定,可以很开心,但一想到他,就变成阴天,总是在想他到底过得好不好,学业怎么样,还有。。。还记不记得 我。

睡觉时,偶尔会梦见他,但每一次都没有和他说话,都是在一旁看他。还有一次是梦见他说要回来念书,我非常开心,但梦归梦,始终不是真实的,可能是别人常说的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”吧!我多么希望这梦会实现啊!

我尝试许多方法把他忘记,但都没有效,现在只好默默地等待这位失去联络并可能已将我忘记的“好朋友”。

封咏琪

- 2004-

* I wrote this when i was form2, for my school magazine, when i read again now, i feel childish... hhaha

2 comments:

yion said...

wah! GENG. Form 2....

Vickie said...

ahahah, not geng la, not funny childish meh?